百盏飞鱼

你不明白

我在办案中顺便捡瓶子  

你看我的眼神  不耐烦 悲伤

你不明白  如果我捡了足够的瓶子  我的今夜就能安然过去 明日太阳照常升起 你心爱的轮圈还在那里


我的话总让你暗自欣悦

你不明白  我早试过每一种伤你的选择  来探清  让你开心的决定


我夜里在你门前哀叫  又在你仅仅施舍只言片语后  顺从离去

你不明白  那门被我敲过  千百遍


我一刻不肯解下那条  色彩油腻  材质粗烂  气味难忍的媚俗领带

你审视我的衣品时  目光总在它那里停留  你凝视我的悲痛时  总望着那绳索担忧

你不明白  我正哀悼的这条领带 是你未出现的岁月里  支持我活命的兄弟

它才在七日以内生 就将在七日以内死


我在库普瑞斯上紧挨着你 我们一同离去 

你试图掩藏眼中的后怕  漫不经心

你不明白  我心中有同等的后怕 同样装作漫不经心

你不明白  后视镜里逐渐远去的  茅屋边上的那个酒瓶  是冰冷的命运  

它只是恰巧这回没有得手  正静默地凝视着我们的背影


你不明白  金

你不明白  你对我有多么重要

不是因为  没有你  我会醉死在褴褛飞旋的旅店里

不是因为  没有你  我将无法逃脱  镜中的倒影 在满身是血的绝望时刻  被搭档怀疑  被世界抛弃

你不明白  金

你不明白  我看你的眼神  为何明暗交缠

我迷恋又羞涩地看你 把你连同拖入了 血与死的  命运




——————————

早上写的 大概记了个意思想着之后改改 晚上觉得没什么灵感可能改不了更好的了 趁我还没忘把它发出来。

部分内容有参考其它同人太太的作品。

评论(2)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